close

一早起床收拾好行李便去退房

搭免費接駁車回香港站去預掛行李

 

接著搭地鐵到佐敦站

 

今天的早餐在澳牛

是的~就是那傳聞服務態度超級不佳但是食物非常好吃的澳洲牛奶公司

其實在出發前做功課時查到澳牛這間店時就是因為那聞名的態度不佳導致原本並沒有將這間店列在我的行程上

(雖聽說食物好吃,可是光想像吃個飯又有一旁服務生的壓力...)

但老妹在香港讀書的朋友極力推薦,想想好吧~還是將它加了進來

事前不停地替自己做心理準備,連要點什麼餐都事前調查好,以便進餐廳10秒內能順利點完餐

一大早店外排隊的人並不多,但其實店內已經人潮滿滿

輪到我們進店時,服務生大聲地問了我們一長串話,就算不懂也知道他在問幾人xD

(雖然那口氣不是說特別禮貌,但也不至於到不舒服的態度)

一入座後上了茶跟餐具,我們坐在靠牆所以牆壁上已經貼有菜單讓我們看了

這時我緊張到不行...畢竟已經調查好要吃啥了,所以牆壁上的菜單也只是象徵性地看看

10秒後...疑!?沒人來替我們點餐?再等等好了

3分鐘後...還真的沒人替我們點餐哩!跟網上說得不太一樣,哈哈,隨即招手請服務生來點餐

幫我們點餐的看起來像個阿伯,口氣還挺好的也會用普通話回我們!不像網上說很衝又兇巴巴的

我們點了一份早餐+炒蛋多士+熱燉奶

IMG_3180  

因為早餐裡面有含火腿通粉,看網上說那口味可能不是很合台灣人的口味,因為是雞湯+義大利麵,我又怕我跟老妹兩人吃不完兩碗通粉所以只點一份早餐,其他另外點,雖然比較貴點

香港人習慣和人併桌,但桌子又小小的...碗盤有夠擠得

 

火腿通粉

吃起來挺普通的呀~沒有到不喜歡,但老妹可愛!死!了!!!整碗都她吃掉的

(回台灣後這碗可讓她心心念念到不行)

早餐裡面的炒蛋+多士跟我點的炒蛋多士一樣

這炒蛋軟軟的好好吃啊!!!

IMG_3179  

熱燉奶

滑溜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冷熱的關係,這碗熱的吃起來並沒有昨天在澳門義順吃的冰燉奶有沙沙的感覺

澳牛的服務生很多,客人也很多,其實他們大聲急促叫喊很清楚地並沒有惡意,其實不用像我一樣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來吃喔!哈哈哈

 

 

 

 

 

接著搭地鐵來到黃大仙祠

IMG_3185  

 

好多觀光客擠著跟這幾尊12生肖拍照

(不只大陸人有插隊的壞習慣...韓國人也有啊!!!而且還不是大媽,我被推開好幾次= =)

IMG_3190  

 

更多的是可以拍的景點啊XDDD

好有趣的抽籤方式,不像我們台灣是請示過後再從籤筒抽一支出來,他們是不停地搖啊搖啊搖啊搖啊搖那個籤筒,搖到有一支籤噴出來

IMG_3198  

 

這個點其實不小,很多小造景

耍蠢玩跳拍

 IMG_3222IMG_3235IMG_3236IMG_3241  

IMG_3251  

 

 

 

 

又回到第一天的點:銅鑼灣

老妹吵著還要逛HOLLISTER

閒著無聊的我放著老妹一個人逛H便到樓下逛GAP

GAP的標籤好好玩,上面除了港幣外還多標示了台幣多少

挑了件A字連身裙,換算了一下匯率,有便宜到!買了!

 

 

 

 

 

中午回中環吃飯

在鏞記買了燒鵝便到對面的翠華吃中飯去

(在鏞記只買燒鵝只是為了嘗鮮,這裡的餐點真的是有夠貴所以沒有在鏞記吃飯)

IMG_3261IMG_3262  

 

 

 

 

翠華真的是人多到炸點

點了一個他們招牌的魚蛋湯+冰火波蘿油+冰奶茶

唯一會讓我買一的就是這道吧...可是OX醬放太多會讓這道變得又油又鹹 (看了網上建議結果把XO醬全倒下去...)

但附的湯倒是非常好喝

這魚蛋的湯...根本沒味道好嘛!!!但丸子們還不錯吃,但就是沒味道= =

加了一旁的胡椒粉,那味道瞬間變成了台式料理

這麵包好吃!外層酥脆,非常肥但好吃!

冰火菠蘿油

這是我第一次吃冰火菠蘿油,波蘿一點都不熱,所以牛油夾入根本不會融化

(回台灣後在路邊隨便買都很好吃啊!)

 

 

終於找到第一天沒找著的石板街

今天剛好有新人在拍照

沒關係

我們繼續玩跳拍XD

IMG_3265IMG_3276

 

(殺巨人唷!)

IMG_3278  

 

有人硬要一張假文青

IMG_3292  

 

 

 

 

 

往蛋塔的方向,途中經過蘭芳園,但剛吃飽而昨天也在港澳碼頭喝過他們家的絲襪奶茶,所以只拍店面

IMG_3299  

 

 

 

 

 

接著找到了這間我超愛的蛋塔店:泰昌餅店

一開始對這間蛋塔不抱著興趣,畢竟我愛的蛋塔外層是酥皮的而非餅皮

(在台灣會賣餅皮的蛋塔只有麵包店,偏偏又不是很好吃,造成了我這根深柢固的壞印象)

所以只買一顆來嘗鮮

!!!

這!!!也太好吃了吧!!!!!!!!!!!!!!!!

外層的餅皮吃起來是鬆餅的味道我超愛啊!

發現香港跟澳門的蛋塔完全不一樣,香港的蛋塔餡非常的嫩!入口即化!

隨即又進店裡買了一盒出來準備帶回台灣

(這家我超級無敵推,根本我心中排行第一,在台灣吃不到的口味+口感)

 IMG_3302  

IMG_3304  

 

 

 

 

 

皇后大道中真的很多間店可逛

已經最後一天了,所以手頭上沒那麼多$$,所以也只是逛逛

H&M在中環原本有一間超大間的旗艦店,現在撤了,換ZARA頂上,但我們去的時候還沒開幕

回地鐵的途中老妹又要求還想再去逛一次A&F

 

 

 

 

 

回了香港站後

我們便打開鏞記燒鵝吃啦

其實一開始我們想說在翠華吃的,結果被服務員偷偷阻止只好作罷

嘛~土豆沒有入味,燒鵝一般般,可能不是現場吃的關係吧,沾醬甜甜的還很黏手所以要小心

 

 

 

 

 

搭電梯準備去搭快捷的途中經過添好運,想了想便買了兩盒波蘿叉燒包+一盒蝦餃想帶回台灣給家人嘗嘗

原本在行程裡有塞東薈城的但時間來不及只好作罷

在機上看晚上的飛機跑道真的挺漂亮的,排隊起飛的途中還可以看到很多架飛機起起落落

IMG_3308  

 

 

回機場是從港外進入高雄

海面上好多艘貨輪就像天上的點點繁星般在港外排隊等著進港

最喜愛搭機回高雄機場,在機上觀望整座城市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丸變瘦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