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出門得有點晚(有個愛化妝又愛昏睡的老妹就會超級拖...)

今天早茶在蓮香居解決

蓮香居位在IBIS旁邊而已非常近

不像前兩天吃的茶餐廳一樣點菜是畫在紙上,而是傳統茶餐廳推推車的方式然後上前去看菜色點餐

當天雖然都坐滿滿的,可是餐廳內的氛圍就是悠閒

服務員都不大說普通話,所以我們就從那近似的音猜測這是啥菜XD

大致上服務員都滿親切的~(可別以台灣的標準啊!

 

蘿蔔糕好好吃啊!可惜還來不及拍照就吃光了XD(蘿蔔糕不會推推車,而是在工作區旁邊的小台上煎,需要就過去點即可)

水晶蝦餃(來香港餐餐必點)

1901713_810883738925219_107347253_n  

 

在我們點到六七道的時候,兩個服務員貌似說我們很厲害,也是啦...一般人早餐不會吃那麼多,更何況當地人點早茶大約只點個兩三道,幾乎都在喝茶而已

我們跟大胃王已沒啥兩樣

 

食物超迅速解決,連拍的時間都沒有盤上的食物就已空

 IMG_2976  

 

 

 

 

 

走路走去港澳碼頭,其實不遠

買票區&登船區都不在一樓(其實是我忘了確切在幾樓)

一旁還有蘭芳園的分店,趕緊買了一杯絲襪奶茶外帶嚐嚐看

接著到旁邊的船公司問價錢,買了兩張各港幣160的船票(往氹仔臨時客運碼頭)

(當下看到這價錢有點錯愕,因為跟我一開始上網查人家遊記所寫的價碼完全不一樣>"<,只能說香港的物價漲幅很可怕啊...)

去澳門算出境,所以要記得帶護照+台胞證,填寫出境單等等

 

 

 

 

 

今天天氣還是一樣陰陰的,風也算大

上船後在船艙內感受到搖晃起伏讓我有點擔心

畢竟聽我媽說我小時候搭船去綠島時吐到不行,也還記得高中時跟家人搭船去小琉球時幾乎都待在船艙外頭吹風,因為只要坐在船艙的座位上那搖晃起伏真的會頭暈想吐

而你~也有像我一樣的擔心嗎?

別擔心!!!

一個小時的船程我睡得好沉阿!完全沒有上下起伏搖晃感,而且椅子超舒服的~像在搭高鐵一樣,讓我從一開船就睡到目的地XD

 

 

 

 

 

一下船跑完入境手續後

碼頭外停了一排各個酒店的免費巴士

(其實看到這一排我懵了,某些部落客說那些巴士都有寫要去哪隨便搭上就可以往自己想要的地方,事實上可不是這樣的呀...他們少寫了步驟啊!結果本人在那邊徘徊了有五分鐘)

搭上了往威尼斯人酒店的免費接駁巴士

 

 

 

 

 

 

一進入大廳

OMG~金碧輝煌,好好拍阿~~~

IMG_2985  

左拍拍

右拍拍

IMG_2991  

 

接著到三樓,窩呵呵~水道捏!又是個好好拍的場所 (為了找如何到三樓...又是另一番故事了...)

IMG_2997  

船票一人可不便宜

 

IMG_3003  

 

 

 

 

 

 

威尼斯人酒店內有安德魯蛋塔的分店喔!如果嫌路環本店有點遠就在這買吧

澳門的蛋塔很像10年前在台灣颳起葡式蛋塔時那時的口感+味道

所以吃的時候只有一點小驚艷多的是懷念

IMG_3005IMG_3007   

(又另外買了兩盒要帶回台灣跟家人分享

 

 

 

只能在外圍瞧一眼... 有人還未到能夠進入的年齡...................... 我又沒膽自己進去瞧瞧

IMG_3011  

 

 

 

 

 

 

在威尼斯人的後方離開到正後方的銀河酒店搭接駁巴士到大三巴

(銀河酒店的接駁巴士往熱門景點的車很多)

IMG_3015  

 

 

 

 

 

 

往大三巴要坐往新馬路

下車之後要記好下車點,等等回程也是在這搭車!(那些點都有酒店的服務人員)

香港的電話卡在這不能用,所以我們倆決定跟著人群走!反正觀光客來這點的也只有看大三巴牌坊這目的嘛XD

好有異國風味喔!

IMG_3036  

 

又是個好好拍的地方

IMG_3045IMG_3051  

 

照著路標走!路上好多賣伴手禮的店,人潮超多!觀光客可是沒在分淡旺季的XD

IMG_3063  

 

一路走到最上方就是大牌坊啦!

IMG_3064IMG_3079IMG_3088IMG_3090  

 

大牌坊的右側是砲台

 IMG_3101IMG_3103IMG_3111  

 

大三巴這裡有大利來記的分店喔!在正對著牌坊左邊的那條路走過去就到了

豬扒包

IMG_3123IMG_3124  

 

 

 

 

 

在香港沒找義順吃在大三巴這裡也可以吃到

在議事亭的旁邊

IMG_3136  

 

 

 

 

 

接著到對面坐33號公車要去吃六記粥麵的水蟹粥(說比誠昌好吃,是當地人會去的,誠昌反而是觀光客居多)

千千萬萬不要坐到沙梨頭海邊街!!!(某個部落客這樣寫,結果我們找超久,問了超多人)

而是要坐到沙梨頭海邊街的前一站 請恕我這樣寫,因為我也忘了那站叫啥)

 

結果超歹運的,來了才發現貼在鐵捲門上的告示:隔天才開 (WHAT!?

只好又坐回新馬路,走回一開始上車的地點坐回銀河酒店

 

 

 

 

 

 

為了一定要吃到那水蟹粥,我們決定去吃誠昌,從銀河酒店坐往官也街的接駁巴士

誠昌的地點超簡單!就是下車點往那看起來很像觀光客會走的那條小條路進去就看到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XD)

IMG_3152   

IMG_3147  

 

 

 

 

 

從剛剛的下車點搭車回銀河酒店

再從銀河酒店坐往氹仔臨時客運碼頭的接駁巴士準備坐船回香港

回程是夜航所以船票比較貴,一個人185港幣

IMG_3168  

(怎麼剛好把票價給遮了XDDD)

 

 

 

 

這船艙的座位真的好好坐好舒服,船又開得很平穩

回程的路上又睡慘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丸變瘦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